千层小酥糕

热爱能够跨越山海

【天雁蜜语】昭昭我心

🌱雁回失忆以为自己刚被天曜捅完


🌱是已经被老婆教育好知道张嘴解释的曜










————————




真是条白眼龙。




这是雁回心里的第一个念头。




一切发生得过于突然,雁回甚至没看清他的动作,那柄利剑已然贯穿她的心口。铺天盖地的委屈向她袭来,几乎淹没了她,雁回不明白,难道之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吗?他到底要做什么?她听见他说对不起,心中愤愤。




疼死了你知不知道。




完了,这回真要死了。




雁回缓缓闭上眼睛,眼角垂落一颗晶莹的泪。








再次恢复意识,雁回只觉天光刺目。她抬起胳膊捂住眼睛,却无甚力气。死死皱着眉,她艰难地从榻上起身,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刚到辰星山之时,那时她跟随师兄师姐们一同习早课,什么剑法体术一套练下来,感觉自己快要散架。




“这是哪儿啊?”雁回环顾四周,并没有见到其他人。屋内陈设简单,阳光透过半开的窗子照进来,把屋内烘得暖融融的。她忍着身子上的不适,推门出屋,却被眼前之景震惊:“天哪。”




翠绿的青草地里缀着无数星星点点的花,还能看到精灵们在花间嬉戏打闹。稍远处有一棵桃树,看样子上了年岁,枝条上还垂下一架秋千,几乎可以想到在此处荡秋千时桃花瓣为之起舞的景象。脚下是玉砖铺就的小路,通向不远处的几件小屋。雁回不用仔细吐纳就能感受到此处的灵气之浓郁,比在龙谷时还要盛上几分。




“我是来到了桃源吗?”雁回捂上自己的心口,惊诧不已:“果然我还是已经死了吧。”




“雁回。”她转头看去,见天曜正沿着小路向她走来,手里似乎还拎着一个什么。




“不是……”他头发怎么了?




雁回皱着眉,看着他一步步近前,脑海里百转千回。什么这其实是仙界天曜良心发现觉得还是不能让她死所以带她来疗伤啊,或者是他把自己的法力渡给了她然后一夜间白头什么的。




呸呸呸,雁回暗忖,自己怎么这么自恋。且不说他怎么会这么快良心发现,就说他还差了两个零部件没找齐呢起死回生这种事也不见得他法力够不够。




这厢天曜来到她面前,见她面色不善,以为她是在昨晚之事生气。这也确实怪他,明明活了千年却还如毛头小子一般……咳,他清了清嗓子,将手里食盒递给她:“我做了包子。本想……”




他刚一抬手,雁回立刻连连后退,却没想身后便是门槛,直接摔了个狠的,再加上身子确实不适,竟一时瘫在地上起不来。




“雁回!”天曜一惊,立刻把食盒放在一边,伸手将人捞了起来。还没站稳,便被狠狠推了一把:“走开!”




他后退了两步,看向雁回。




雁回恶狠狠地盯着他:“白眼龙!不喜欢我就不喜欢!一言不合你就掏走护心鳞!现在给我包子干嘛!我都要死了……”说着说着委屈便涌上了心头,她蹲下身抱住自己,眼泪在眼眶眶里打转:“我要死了……我是不是已经死了……”




“雁回……”天曜虽然不知她记忆为何突然回到了当年,但也深知现在不是问询的时机。他同样蹲下身,想要揽住她,却被她一个眼神定在原地。他只好和她保持了一点距离:“别怕,你不会死的。”




她依旧埋头抽泣,没理他。




天曜有些踟蹰,但思及从前雁回与他说无论何事都无需瞒着她,决定如实交代:“看你情况似乎记忆有损……雁回,未与你说清便一声不吭取护心鳞,是我错了。当时龙谷被素影攻破,蕴蕴也被她所害……余下精灵们也都被她带走了,我当时心急,便伤了你。对不起。”




雁回抬头,眼眶红红盯着他,不说话。他试探性地将她揽住,在她后背上轻拍:“现今距离那件事已过百年,素影已死,不会再发生那种事了。别怕,我会陪着你。”




“蕴蕴……”雁回又开始掉眼泪。




天曜将她揽在怀里,这次她没再拒绝。良久他听到她问:“所以我没死?”




天曜点头。复又想到她埋在他怀里看不见,便出了声:“没有。你现在很安全。”




“这是哪儿啊?”




“是我们的家。”




雁回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天曜又听见她问:“所以你取回护心鳞之后就杀了她,将精灵们救回来了吗?”




“我暂时将她封印,将精灵们带了回来。不过后来素影被……”天曜感觉到一点不对劲,将她从怀里拉出来,只见她的脸上有着新鲜的泪痕,被他发现后她又匆忙转头遮掩。




她说,那就好。




天曜有些失语。




他看着雁回从地上起身,好像没事一样,转头问他:“你既说这已是百年之后,那我之前应该……给蕴蕴立了碑吧?我想去看看她。”




天曜感觉她的情绪不太对,但一时间又说不上来,只得顺着她的话说:“……在山下。”




“嗯。”雁回点点头,又理了理裙摆,径自出了门。






————————






天曜远远地看着她。




雁回走后,他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要将上一世令她耿耿于怀的换命咒解释清楚——即使他觉得那不算什么,即使他觉得那都是该他做的。




雁回与蕴蕴说完话,便自行寻了一去处。她发现这里依旧是龙谷,眼前之景却与她记忆中的有了很大差别,灵气比之前充裕,应是调整过阵法。




看来这百年间天曜已恢复的大好了。她想。




正出神想着什么,她感觉天曜在旁边同她并肩坐了下来。“雁回,”她听见他问,声音里带着小心翼翼,“你想知道这百年来的事吗?”




她看他,却抛出了另一个问题:“我是忘了吗?”




不等他答,她又问:“昨天的我是不是同你很恩爱?”




“我现在这个样子,在你看来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我突然不知道……”她的语气透着浓浓的疲惫,“我该如何与你相处了。”




天曜心疼地握住了她的手:“做你自己,雁回。”见她望向他,天曜继续道:“你只是忘记了,记不记得起来都没关系,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帮你记起来,或者与你一起创造新的记忆,怎样都好,只要你愿意。”




“好吧。”雁回拍了拍脸颊,站起身,“伤春悲秋可不是我的风格,怎么样,”她回头看着依旧坐着的天曜,朝他伸出一只手,笑容灿烂:“可以带我重新逛一遍你的老家吗?”






————————




“……识海九星,你可真行。”雁回转着圈走来走去,一边揉着不知道原因但隐隐发酸的腰,恨不得重拳出击,临到头却还是下不了手:“你可真是太行了。”




天曜唯唯诺诺:“我错了。”




“错哪儿了?”




“不该不告诉你。”




“这就没了?”




“……昨晚不该……”




“谁同你说这个了!”雁回急吼吼打断,脸上带了几分少女的羞赧,不过更多的是气愤,“我气你自作主张!你到底知不知道?”




天曜抿唇。明明他没有说话,但雁回就是从他脸上看出了“下次还敢”四个大字。




“罢了,”她好像失了气力,闭上眼睛摆摆手,“我总是提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做什么。”倏而,她感觉到天曜在拉她的袖口。她望向他,却见他正盯着她揉腰的手,说:“我帮你揉揉吧。”




雁回无言,被天曜拉到他腿上坐好,感受着舒服到令她想要打盹的力道,甚至有些昏昏欲睡。良久,她听到了他的声音:“雁回,你不必有任何顾忌。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我无论何时会陪着你,支持你,配合你。”




雁回扁扁嘴:“爱就不会消失吗?”




她好像听到他很轻地笑了一声。




紧接着声音在耳边响起,低沉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永远不会。”








————————


为了参加活动于是加了一个彩蛋

是雁回恢复记忆以后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