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小酥糕

热爱能够跨越山海

【开端】奖励

*小情侣确定关系后





——————————————

走出循环后很久,肖鹤云依旧对那招没成功的裸绞锁喉怨念颇深。以至于他做了一个决定,一个违背了他二十五年生活习惯的决定。


他要去健身。


对于他的这个决定,李诗情是支持的。她也觉得,他跑五百米都累得呼哧带喘的体质,实在是有一丢丢的弱。


“我就知道,”肖鹤云两手扒在李诗情的肩膀上,头埋在她颈窝,开始假哭,“我就知道你嫌弃我弱,你一旦开始嫌弃我,以后就会不爱我了呜呜呜……”


李诗情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没有,怎么会不爱你呢,”她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健身是为了让你的身体更健康,有更强的力量去制服坏人呀。”


肖鹤云依旧赖在她身边不愿意起来。


“好好好,”李诗情明知道他在撒娇,也愿意哄他,“那等你健身成功,给你一个奖励好不好?”


“一言为定。”肖鹤云立刻抬起头,在她的脸上“吧唧”亲了一下,“盖个戳。”


李诗情笑得更开心了。



奖励的诱惑对肖鹤云来说是很大的。在他坚持不懈日复一日的健身中,他也有了一层薄薄的肌肉。虽然没有像教练一样块头大,但他整个人看起来也精神了不少,李诗情的爱好也逐渐从摸他的头到开始喜欢戳他的肌肉玩。


这天两人约定好在肖鹤云家看电影。本来按照李诗情的计划,看完电影后还有一些时间,来得及赶上回学校的末班车。但两人谁都没想到,这部电影还有第二部。电影很好看,第一部结尾的悬念也留得很足,李诗情犹豫了许久,再加上肖鹤云在一旁暗戳戳鼓动,李诗情决定留下来把第二部看完。


看完电影已经接近深夜。李诗情洗完澡出来,看到肖鹤云在往沙发上铺被子。看到她出来,肖鹤云直起腰,笑着对她说:“今晚你睡我的床,我住沙发。”


“哦……”第一次住在肖鹤云家里,李诗情有一些紧张,“要不,还是我睡沙发吧……”


肖鹤云绕过沙发走过来,直接带她转了个身,把她推进了屋子里:“说了让你睡床。”语毕,他直接把门关上了。他动作有些急促,门锁发出“嘭”的一声。


门外,肖鹤云长长吐了一口气。女朋友第一次来家里住,他也紧张。


门内,李诗情轻轻舒了口气。看着时间也不早了,她钻进了被子。伴随着淡淡的柠檬皂的气味,她进入了梦乡。


或许是空调的温度稍稍有些高,李诗情半夜被渴醒了。


她蹑手蹑脚地去厨房喝了杯水,回来时路过客厅,往沙发上瞧了瞧。


沙发对于肖鹤云一八四的个子来说确实有点小。他似乎在睡梦中翻过身,一侧被角落到了地上。李诗情悄悄靠近,替他把被子盖好。转过头看他的脸时,发现他好像睡得不太安稳。


客厅没开灯,借着窗外透过来的月光,李诗情看到肖鹤云的眉头微微皱着,脸上似乎全是汗。她伸手摸了摸,发现他额前的头发已经湿透了。李诗情起身,进了卫生间。


肖鹤云确实是在做梦。他梦到自己回到了那辆45路公交车上,那是他死而复生的第一次。


那时他慌得厉害,完全不顾身旁的女孩在说些什么,一门心思地想要下车。肖鹤云试图停下来,试图冷静下来和身旁的女孩交谈,但他做不到。


他像一个寄住在自己身体里的旁观者一样,看着车里的那个“自己”试图让司机停下车,试图跳窗,结果自然是失败。


他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做梦,还是再一次被困在了那个无尽的循环中。


循环还在一次次继续。


直到第十八次。


他跌坐在地上,眼睁睁看着他心上的女孩被人刺破颈动脉,血流不止,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人对她伸出手。而他自己,也没有一丝力气,他甚至连伸手抱住她,替她捂住伤口都做不到。


紧接着,刺目的光亮再一次出现。陶映红再一次拉开了高压锅的阀门。


爆炸之前,李诗情最后看了他一眼。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惊恐,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混合着鲜红的血液,直直往下坠。


肖鹤云觉得,那滴泪仿佛有千斤重,径直砸进了他的心里。


“啊——”肖鹤云猛地睁开双眼,正对上了一双担忧的眼睛。


是李诗情。


安然无恙的李诗情。


青年终于跳出了那可怕的循环,挣扎着从梦里醒来。梦中女孩绝望的眼神逐渐被眼前女孩担忧的神情所取代,肖鹤云觉得,自己终于回到了人间。


他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定定看了她一会儿,肖鹤云突然伸出手,把李诗情搂进了怀里。力道之大,臂上的肌肉微微颤抖,仿佛要把她嵌进自己的身体里一般。


李诗情猜到他可能是梦到了那个时候。她没说话,伸出手轻抚他的后背,任由青年紧紧抱着她,不多时,她感觉自己的脖颈那里,有些湿润。


肖鹤云很久以后才松开她。有多久呢,有李诗情给肖鹤云擦脸的毛巾从微烫变成冰凉那么久。肖鹤云低垂着眼,额前的发丝也蔫嗒嗒地垂着,整个人看起来可怜极了。


李诗情也没开灯,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肖鹤云还握着李诗情的一只手。她轻轻地问:“在那之后,你经常做噩梦吗?”


“没有。”肖鹤云摇头,“这是第一次。”


“我梦到了那次,她拿刀那次。”


“你身上全都是血。”


“我甚至不能动一下我的身子。”


“我连抱一下你都做不到。”


“我觉得我糟糕透顶。”


“我……”


话还未说完,肖鹤云觉得自己的唇上贴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是李诗情的唇。她不管不顾地扑了上去,把他压向沙发靠背。她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不能再让他说下去了。


房间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只能隐约听到空调外机在呼呼地转。


肖鹤云扎扎实实地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逐渐反客为主,加深了这个吻。两个互通心意的男女在这个漆黑的房间里,迅速升温。


又过了很久,两人才终于分开。肖鹤云庆幸有黑暗的掩藏,眼前的女孩才不至于看到他红透的脸。


李诗情也一样。眼里盛满了水雾,在朦胧的月光下格外透亮。她轻咳一声,“还想那么多吗?”


“啊……”肖鹤云愣了。


“我之所以……那样,”李诗情第一次主动亲人,也有点不好意思,“是因为我想告诉你,那次我们……受伤,你不用因为没能护住我而感到愧疚,那时情况太紧急,谁也没有想到她会带着刀。”顿了顿,她接着说,“错不在你。”


肖鹤云沉默了。良久,李诗情才听到他低低的一声“嗯。”


“好啦,”李诗情从沙发上站起来,“接着睡觉啦。”


“等一下。”


肖鹤云仍然坐在沙发上,他握住李诗情的一只手逐渐往下拉,迫使她弯腰,直到视线与他平齐。他用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扣住她的后脑,自己往前凑了凑,用自己的唇贴了贴她的:“晚安。”


这个吻很短,一触即分。李诗情微微笑起来:“晚安。”


肖鹤云看着她跑回自己的房间,也躺了下去。不多时,他再一次睡着了。


一夜无梦。








——————————————

过了几天,肖鹤云找李诗情要健身成功的奖励。


李诗情:“啊?前两天给你了啊?”


肖鹤云:“?”


李诗情:“就那天晚上啊!那个吻!你忘了?”


肖鹤云:“那怎么能算!”


李诗情:“……”


肖鹤云:“重来!”


李诗情:“……”


这次是肖鹤云先动的手(◕ˇ∀ˇ◕)

评论(48)

热度(3926)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