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小酥糕

热爱能够跨越山海

【开端】海边

想不出标题的fw作者






——————————————


“所以说,死者死亡时间是在6:55之前,死因是喝了加了料的咖啡中毒而死。”肖鹤云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由找出来的线索可以知道,咖啡里的毒药在二十分钟后开始生效,如果这是真正的死因,那么他是在6:35之前喝下咖啡,而李诗情是在6:30在端着咖啡给死者送过去的路上遇见了那位,”肖鹤云伸手在虚空点了点对面的女子,“柳然,并且两人有一些肢体上的接触,并不排除柳然趁机把毒药放进咖啡的可能。”


“但是根据你自己说的,你承认在6:55去过死者的办公室,并且捅了他一刀。”卢笛摸了摸下巴。


“对,我当时认为他趴在桌子上休息,但现在看来,那个时候他已经死了。”肖鹤云紧紧皱着眉头,“所以死因不在于那把刀。”


柳然提出疑问:“那密室又是谁做的?如果是咖啡导致他死亡,完全没有必要设计密室。”


肖鹤云:“我捅完他就走了,并没有设计密室。”


卢笛接话:“我还是觉得你比较可疑。你说你没有设计密室,刚才密室的原理被你分析得头头是道。如果事情真的像你说的一样,你捅完他就走了,没有留下任何伪装,而且你又是最后一个见到他的人,我觉得不合理。”


“但我们发现他死在办公室里是7:10。”肖鹤云反驳,“这中间有没有人再次进去设计一个密室,这谁也不知道。”


房间里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投票吧。”在一旁的dm开口。


“其实也只能靠猜了。我投肖鹤云。”柳然说。


投票结果出来了,肖鹤云三票,李诗情一票,柳然两票。卢笛在一旁哐哐拍手:“恭喜肖鹤云进小黑屋!”


肖鹤云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


“好了,结果已经出来了。”dm在一旁轻轻拍了两下手,“很遗憾,肖鹤云并不是本案的凶手。”


“那是谁?”卢笛不解。


“李诗情。”


“啊?”卢笛惊讶。


“其实刚刚肖鹤云分析的很对,”李诗情挑挑眉,“是我在咖啡里放了毒药,瓶子被我扔到了柳然的房间外的垃圾桶里,我也知道柳然被死者叫去汇报工作,我故意在那个时间里和她遇上,挑起一些言语纷争,诱导她接触到我的手臂,从而引起你们对她的怀疑。”


“密室也是你做的对不对?”肖鹤云接话道,“你看到了我从他的房间里出来,本来想进门装作第一发现人,但你发现我捅了他一刀,于是顺水推舟做了一个密室,更加干脆把嫌疑推给我。这样,无论是刀还是咖啡哪个被指认,你都有理由把嫌疑加给别人。”


李诗情粲然一笑:“没错。”


卢笛已经目瞪口呆:“还能这么玩?”


“当然,”柳然笑了笑,对着李诗情说,“这次凶手藏的很好,我其实之前很怀疑你,但后来我觉得,肖鹤云承认他捅了刀,但不承认做了密室,我觉得他在说谎。所以我投了他。”


“所以,卢笛,”肖鹤云对他怒目而视,“我能分析出来密室原理是因为我聪明,不一定就是我干的。”


“哦……”卢笛有点心虚,“我这不是第一次来嘛……没经验没经验,可以原谅。”


柳然笑了:“原来你是第一次玩呀,我之前看你有的地方推理的还不错,”说着她拿出手机,“要不加个微信,以后约着一起打本?”


“啊……”卢笛有点懵,他偷偷抬头看了一眼肖鹤云,发现肖鹤云正拼命给他使眼色。卢笛突然就明白了:“好的好的,我扫你吧。”


刚加上,卢笛发出了兴奋的声音:“你头像是路飞诶!你也喜欢路飞吗!”


柳然也有点惊喜:“对呀!我还出过女帝的cos呢!我给你看!”


两个二次元总能熟悉的很快,肖鹤云和李诗情相视一笑。


卢笛又多了一个朋友。真好。




出了剧本杀店,天已经黑了。卢笛邀请柳然去他的秘密基地参观,肖鹤云拉着李诗情,打算去吃晚饭。


嘉林靠海,海鲜种类极为丰富。两人很快就找好了一家店,依着推荐点了些吃的,坐下来一边等菜,一边聊天。


李诗情道:“听卢笛说,那次他死里逃生以后,他的妈妈对他的态度好多了,不再总约束着他了。”


肖鹤云闻言点了点头:“这是好事。而且也可以多交一点朋友,他也不再那么社恐了。”


李诗情点头:“确实。”说着伸了个懒腰,“凶手本好累。”


她不提还好,一提这个肖鹤云就委屈:“我发现我好像总替人背锅。上次那个恐怖本,单人任务,你们都不去,只有我去了,回来给你们分享线索,你们还对我半信半疑,说什么凶手总是最活跃的,最后还把我投出去了。还有上上次狼人杀,我本来就是预言家,被那个狼抢了身份不说,那个狼编瞎话一套一套的,关键你们都信他!因为他声音大吗?”


李诗情笑的停不下来:“没有哈哈哈哈,我其实相信你的哈哈哈哈……真的,我都没投你。”


肖鹤云不开心。


此时正好端上来一盘皮皮虾。李诗情伸手剥了一个递到他嘴边:“别气啦,我是非常认真的相信你的!真的。来,张嘴。”


肖鹤云气鼓鼓地把递到嘴边的虾吃掉:“世人都嫉妒我的优秀。”


“哈哈哈没错。”李诗情顺手给自己剥了一个,“别说,这个虾真的好吃。比我上次去的那家好。”


“确实。”肖鹤云伸手捏起一只虾,“改天可以来这里聚个餐。”


……


这顿饭两人吃的都很开心。吃饱喝足后,两人手牵着手沿着海边散步。


“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来这里吗?”


“……嗯。”那时候他以为是最后一次循环。


“那你还记得那个时候你在想什么吗?”


“……不记得了。”


怎么可能不记得。他肖鹤云一路顺风顺水长到二十五岁,莫名其妙进入了循环,一次次经历爆炸,甚至那次还错手杀人。虽然本意是阻止爆炸,但除了被视为他的同伙的李诗情,已经没有人可以证实他的话。他自知如果循环结束,等待他的就是暗无天日的牢狱之灾。在海边的那段没人打扰的时间,将是他最后自由的时光。他清楚地知道,他已经爱上了眼前的这个姑娘。可他不敢多说一句,他不敢给了她希望又让她失望。那个拥抱,是他能想得到的,最出格的举动。他看着她的眼睛,把万般爱意写进目光,以最温柔的方式一股脑地传递给眼前人。好在,得上天垂怜,他们又重回了那辆车上。


“哦……”李诗情低着头。


肖鹤云停步。


“其实……”


李诗情转头疑惑地看着他:“嗯?”


“其实……也不是一点都不记得。”


黑夜让周围的环境变得模糊,但路灯的光亮却让他通红的耳朵无处遁形。


心跳的有点快。他想。


“我想的是,”肖鹤云紧了紧她的手,“诗情,我爱你。”


“啊……”


“我在想,如果我们再次进入循环,”肖鹤云喉咙有些发紧,“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除非你推开我。”顿了顿,他接着说,“我说我爱你,是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爱你,明天的我比今天的我更爱你。诗情,我……我不会说话,但我真的是……”


他说不出来话了。


李诗情堵住了他的唇。


这个吻时间不长,浅尝辄止。李诗情红着脸退开,轻轻地说,“我也是。”


肖鹤云再也按捺不住,低下头,用自己的唇去寻她的,两唇相接,仿佛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


头顶的路灯“啪”地一声灭了。






——————————————

没啦没啦٩(๑•̀ω•́๑)۶

我逻辑废,凭着仅存的一些明侦的印象写的一个作案手法,如果有bug请指正~

写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白因为太过高能而次次背锅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我没看过海贼王,人物也是现找的,如果哪里不对也请指正QAQ

我发现我真的好喜欢在糖里掺一些小刀,虽然文笔不够也虐不起来(叹气)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9)

热度(37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