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小酥糕

热爱能够跨越山海

【念念无明】寄相思

⁺是晏无明失去下落后的故事

⁺ooc都归我(滑跪






“阿姐,吃点东西吧。”宝儿摸索着将手里的南瓜粥轻轻搁在司小念面前的小案上,托盘与实心的黄花梨木相触,发出轻微的碰撞声。


司小念伸手扶她坐下,扯出一个笑:“谢谢宝儿。”话虽如此,但也没有拿起那碗粥的意思。


宝儿轻轻叹口气,劝慰道:“姐夫那么厉害,一定会没事的。阿姐整日忧思,不注意自己的身子,姐夫回来时,看到阿姐这个样子,一定会伤心的。”


“宝儿,”司小念把玩着手里的茶盏,低垂的眉眼遮住了她眼里所有的情绪,“你也相信,你姐夫,一定会回来的,对吧?”


“嗯。”宝儿的声音里透露着坚定,“阿姐和姐夫那么恩爱,想必上天也不舍得把你们分开。何况姐夫武功了得,一定是因为什么事情把他绊住了,待他解决了,他就会回来了。”


司小念闭了闭眼,自他们发现晏无明的墓是空的之后,她也隐隐约约有了一些猜测。她联系不上老螽,甚至红婶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再加上晏无明的空墓,很明显,有人不想让她再参与这些事。


她成了一枚无用的棋子。


自古以来,弃子都是死路一条,无一例外。但她现在依然可以留守在城中等待晏无明归来,也从来没人找过她的麻烦,这很难不让她多想,究竟是不是某人和幕后之人做了一些交易,来换得她的安全。


晏、无、明。


司小念咬牙切齿地念着这三个字,在内心暗暗发誓,等他回来,一定要先打一顿再说。可念着念着,她的眼眶不自觉地发酸。


傻不傻啊他。


她司小念又不是怕人找麻烦的主,来一个打一个就是了,为什么他一定要丢下自己一个人呢。


“……阿姐?”见她久不出声,宝儿小心翼翼地唤她。


“……没事。”司小念顺手抹掉滑到下巴上的眼泪,“阿姐有点困了,让文房带你出去逛逛,好吗?”不待宝儿应答,司小念提高音量,朝门外喊了一声,“文房。”


“阿姐。”她话音刚落,文房便推门而入,可见是一直候在门外的。


司小念把宝儿扶起来,顺手往她手里塞了几张银票,话却是对着文房说的:“这些日子你们也累了,带宝儿去街上逛逛,散散心。”


文房站着没动,嘴唇蠕动似乎想说些什么。司小念看出了他的欲言又止,一手拉着宝儿一手把他往外推:“快走快走,你阿姐我累了,要睡觉。”


半推半闹地送走了这两人,司小念回到案前。宝儿送来粥时温度刚好,现在已有些凉了,表面结着一层薄薄的粥皮。她执起汤匙轻轻搅了搅,舀起一勺送入口中。


粥很甜,但实际上她原是不喜欢甜的。司小念犹记得,她和晏无明成婚第二日,赶走了那来闹事的客人后,重新坐下来用那顿被打扰的早膳时,他在尝了一口那南瓜粥后,随口说的一句“不够甜”,被司小念暗自记在了心里,从那以后,家里再做的南瓜粥,每次他都要多盛半碗。


司小念一勺接一勺往嘴里送,越来越急切,最后甚至丢下了勺子,执着碗往嘴里倒。最终,“哐”地一声,素玉做的碗被重重敲在桌上。眼泪在她的眼眶里转了许久,终于流了下来。


“晏无明。”含着哽咽的声音在屋内响起,“我好想你。”


无人应答,落地唯余一片寂静。




没有晏无明的日子,司小念很少喝酒。有一日宝儿带着新酿的桂花酿来寻她,她饮下一杯,便不肯再饮。宝儿不解,她只笑笑:“你姐夫同我说过,以后我要饮酒,须得他陪着,不然,他会不开心的。”


宝儿默然。


“我那时喝醉了,哭着发酒疯,同他说不知道是更喜欢酒还是更喜欢他,”司小念苦笑,“现在却是明了了。”


“阿姐……”


“好啦,别皱眉啦,我也就是突然想起来这事才多说了两句,”司小念轻轻捏了捏宝儿的脸蛋,“日子该怎么过还怎么过,开心点,嗯?”


待逗得宝儿重新露出笑容,司小念也跟着笑了,轻轻揉了揉宝儿的发髻,不再言语。





日子依旧平稳地过着,转眼到了年下。喜庆的灯笼被挂在檐下,有风吹过,便是晃悠悠地打着转儿。文房张罗着要守岁,到头来自己却困得头直点地。司小念她们姐俩儿过去从来不守岁,宝儿今年被文房说得动了心思,却也没能坚持到时候,此刻也缩在他身旁开始打瞌睡。


司小念瞧着他俩好笑,往他们手里一人塞了一个荷包作压祟钱,自己起身来到屋外。


今夜除夕,城中没有宵禁。城中有人放起了烟花,一时间热闹非凡。簇簇流光自地而起,在空中爆开,炸出满夜的火树银花。绚丽的彩色碎片悄然下落,最终沉寂于茫茫夜色。


不知何时,天上飘起了薄雪,司小念站在檐下,伸出手去接。薄薄的雪花轻飘飘落于她指掌间,转瞬即逝,只来得及留下一抹湿意。她呆呆看了一会儿,提步回了房间。





上元佳节,街上又是一片欢欣景象。下了好几天都雪终于停了,周身不再有阴冷的感觉,而是久违地弥漫着暖意。晚食后司小念打算出门,还未走过拐角,便听见文房欣喜地对宝儿说终于不用扫院子了,听得她一阵发笑。


还是宝儿发现了她的存在,邀她一同听戏。司小念觑了一眼文房略有不自然的脸色,几息之后才笑着拒绝并让他们二人好好玩。


目送二人往戏园方向去了,司小念提步向相反方向走去。一路略过几个眼熟的摊子,最后止步在射箭摊前。扫了一眼老板放出来的奖品,依旧是款式十分眼熟的金镶玉簪。


这老板总用一样的奖品容易招不到客人的。她想。


第一箭射出,距离红心还有一些距离。她本是镖人,尤擅长近战,远攻如弓箭一类武器对她来说确实有些勉强。要是晏无明在……


他定是可以一箭射中靶心的。


司小念心头忽然冒出了一点委屈。要是他在……要是他在就好了。除夕不回来,连上元也要让我一个人么?


晏无明,太过分了。


胡思乱想间,第二箭也被射了出去。毫无悬念,依旧没中。


司小念拿起了最后一支箭。心头涌起的那点委屈也凝聚成了薄怒。


晏无明,下次见面,你就等着挨打吧。


执箭的手越拉越紧,却忽地感觉被覆上了另一只微凉的手。紧接着,她感觉自己被人环抱住了,温暖而熟悉。


司小念的心一瞬间跳得飞快。


她愣愣转过头,看着自己上一刻还在念着的人。虽然他带着面具,但她知道,一定是他。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一瞬间被抛掉,全部被她面前的这个人填满。她看着他的唇张张合合,只听到了那四个字——


“我好想你。”


她投入他的怀抱,眼泪无声簌簌流淌。


——我也想你。





Fin.

————————————

ooc都归我!(先滑跪致歉

文笔渣写不出我们莲藕夫妇万分之一的美好Orz

小念的人设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敢爱敢恨,在夫君面前装乖巧我真的有被可爱到🥰🥰🥰

权谋我真的搞不明白(再次致歉 所有的bug都归我

希望莲藕夫妇在平行世界一直幸福🥰🥰

~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